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协和医学院来科德学院做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2010-06-07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7日上午十点,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红十字会同伴教育队的志愿者们在科德学院一教1107开展了同伴教育普及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人口福利基金会“青春校园,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目的是更好的向当代大学生普及艾滋病预防治疗知识。

  讲座一开始,“协和同伴”的主持人带着同学们,通过“头脑风暴”游戏为大家脱敏,同时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心理,气氛瞬间变得轻松愉快。讲座中主持人通过漫画、短片等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生理健康知识课,特别告诫大家要做到自尊自爱自重。同时,主持人深入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知识。

  在讲座的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做了小游戏,游戏中主持人对参与的同学进行采访,包括握手时的心理,被感染后的心态。同学们的回答发自肺腑,让现场同学们深入地的了解了艾滋病人生活的艰辛,现场呼吁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爱护。

  在讲座结束之际,在“青春健康,你我同行”的标语与同学们胸前表达爱心的红丝带相映成辉之下,大家合影留念

  附:同伴教育的介绍

  艾滋病同伴教育是中国红十字会为预防艾滋病而推广的一个项目,在青年人中挑选合适的人选,让他们普及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同伴教育是一些发达国家较为流行的一种性教育方式。同龄人讲述自身经历和体会,易唤起身边同伴的心灵共鸣。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预防艾滋病及一些性病以这种教育方式进入大学课堂,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