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移通学院参赛“挑战杯”喜获一银两铜
2010-07-06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比赛已顺利结束,各类奖项全部产生。由我院尹邦满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张衍学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重庆钓鱼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喜获银奖,尹邦满副院长指导的《新思维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创意纸质笔记本》和经济管理系寇小玲老师指导的《合川钓鱼城旅游开发创业计划书》两项作品获得铜奖。

  银奖作品《重庆钓鱼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依托于我院重庆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以“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中国原创动漫”为使命,致力于原创动漫的制作、卡通形象设计及其旅游地品牌宣传工作。目前该作品正与风险投资进行意向性合作。铜奖作品《合川钓鱼城旅游开发创业计划书》则充分利用合川钓鱼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对已有项目的整合,还原古战场遗址,使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宋元文化,推广合川钓鱼城旅游景区。另一项铜奖作品《新思维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创意纸质笔记本》则可作为高中学生的错题集或摘抄本以及供其他学术等研究人员收录重要信息文件用。

  为备战此次竞赛,我院在五月初正式启动第一届创业计划大赛,经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最终从参赛的十三个作品中,选拨出三个优秀团队代表我院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的比赛。

  6月8日,本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终审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院20余人由院办尹浩亮主任、团委周伟副书记带队赴现场参加了终审决赛及相关活动。我院三项作品入围本次决赛,是重庆市同类高校里面获奖等级最高、获奖作品最多的学校,受到团市委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以“挑战展风采 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竞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学联共同主办,是重庆市大学生四年一度的创业科技盛会。本次竞赛呈现参与团队最多,设计领域最广,作品转化最强三大特点。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已推动重庆市各高校掀起了创新、创造、创业的高潮,激励着广大学子崇尚科学、创新实践的创业激情。

  本次竞赛我院喜获佳绩,是学院践行“乐教、乐学、创造、创业”校训的阶段性成果,会在我院校园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业的浓厚氛围,也希望我院学子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http://www.cqytu.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