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到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习
2010-07-08
关注掌上高考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cole hôtelière de Lausanne)创建于1893年,已有117年的历史,是世界上第一所酒店管理学院,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酒店管理大学。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是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加入了该校的学术认证体系,双方学分互认,共享洛桑在全球的教学、实习、就业等资源平台。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校园建设、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培训等方面为中瑞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咨询服务,并每年两次来我校实地进行学术检查和督导。

  根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合作协议,中瑞学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赴洛桑学习:短期访学、交换学期、直接转学。

  短期访学:是组织学生到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进行2周的学习体验。中瑞已经于2009年1月成功选派了十四名学生参加短期访学,学院每年都会组织这种方式的访学活动,名额不限。

2009年1月短期访学

  交换学期、直接转学: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完成5个学期的教学计划后,可以选择申请“交换学期”或者“直接转学”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习。由于双方互认学分,专业课程内容基本相同,为学生进入洛桑进一步深造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交换学期是中瑞学生赴洛桑学习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体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世界最先进的酒店管理教学模式,参与学生名额不限。直接转学是指学生直接转入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继续大学最后两年的学习,毕业后将取得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毕业证书,可转学名额10人。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一直以来执行非常严格的招生选拔程序,每年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招生仅380名本科生入学,在中国以及港澳台地区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5名。经过和洛桑的多次沟通,考虑到双方的友好长期合作,洛桑破例同意接受中瑞酒店管理学院10名学生转入洛桑。

  2010年7月6日,我院推荐优秀学生赴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进行“交换学期”和“直接转学”的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学院200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可进行报名。申请和选拔的程序是:首先学生自愿报名,然后由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初选合格后的学生再由中瑞和洛桑联合面试。8月,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高级顾问将来中瑞亲自面试。选拔具体的条件如下:第一,品学兼优;第二,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能够适应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纯英文的授课环境,具有在国外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能力;第三,家庭经济条件许可,赴洛桑学习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约为30万元左右人民币。学院对学习成绩特别优异、语言技能特别强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定的资助。

  报名时间:2010年7月6日至9日。报名地点:教学事务部

  报名负责教师:胡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