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科德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赴北影等院校参观学习
2010-10-1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科德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在谭馆长的带领下,赴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图书馆参观访问。两位馆长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介绍图书馆业务流程,文献资源建设等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两位馆长分别介绍了两校图书馆的特色资源,搜集、保存学生舞蹈、音乐等艺术作品的方法以及对艺术类院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一些建议,对科德学院图书文献资源搜集、管理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与方法。

  作为中国培养专业电影、舞蹈等艺术类人才的一流高等学府,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图书馆不仅外形建造美观,图书资源更是丰富多彩,能够充分满足各类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对文献资源的需求。

  经过六年多的探索和发展,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已成功转型为一所与众不同的艺术类院校,确立了"以艺术和传媒类专业为核心,延伸到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专业,走精品化、国际化和艺术化的特色之路"的发展方向。因此,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学校图书馆谭馆长表示,此次到与科德学院有相同或相近学科专业的两所高校参观学习,对完善科德学院图书资源建设、丰富图书管理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科德学院新图书馆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新馆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可藏书近60万册,座位数1300个,各种期刊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电子图书阅览室等配备齐全,完全能够满足学校教学的需求。

  另悉,各位老师、学生可以登录"北京市高校特色资源"网观看北京市高校的一些精品课件、视频资料等。

  (科德学院 党敏 王欢 王永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