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0-11-2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后勤管理办公室在12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参会人员有后勤主管副院长张长虹、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军、全体教职员工,以及食堂、商业街等单位的服务人员200余人。培训主讲人是来自北京市防治火灾宣传科的王珊老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王珊老师首先结合2010年上海静安区胶州路高层教师公寓"11·15"特大火灾、2000年河南洛阳东都商厦"12·25"特大火灾等一个个鲜活的事故案例,细致入微地给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同学们讲述了"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道理。她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家庭必备就生消防器材和火灾事故常用的逃生方法等知识。

  随后,她又相继播放了近些年北京市区火灾现场求生者跳楼逃生致死、花季少女被大火毁容致残、交通枢纽汽车撞击行人致伤等事故的视频资料。一段段令人触目惊心的影像,更是给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教训是惨痛的,隐患无处不在,重视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接着,她给大家发放了安全调查问卷,征集大家参加培训后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后勤消防安全工作人员以考卷的形式,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应知应会考核。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参会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培养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和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对于突发火灾安全事故隐患的检查和处置能力,受益匪浅,并为和谐安全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德学院 徐伸 王永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