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移通学院设百万奖励基金 精心打造优质教师队伍
2012-09-21
关注掌上高考


  为激发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精良、品德优秀的教师队伍,逐步建立一套优秀教师阶梯式成长的激励机制和动态管理考核办法,以适应学院跨越式发展,高起点、国际化办学的迫切需要,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董事会设立“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每年基金总额100万元。每年评选表彰学院远景杰出教师、远景特级教师和远景优秀教师,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1万元。

  为确保对参评教师的公平公正的评价,促进教师阶梯式成长与发展,考评小组借鉴360度反馈评价法,设置5个维度构成的优秀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评选主要通过自我评价、学生评价、督导评价、同行评价、院系领导评价5个方面相结合进行。考核、测评项目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1.师德师风,重点考核教师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以及依法从教、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的表现。2.教学工作业绩,重点考核教师完成额定教学工作量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教学研究与教学建设情况。(1)教学工作量包括学院安排的、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理论教学(包括备课、讲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考试命题、考试阅卷、成绩评定等环节)、实验教学、实习指导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等方面的教学工作任务。(2)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包括教师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授课特点及效果等情况。(3)教学研究与教学建设情况包括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研究项目、教学研究论文、教学研究获奖等)与教学建设(特色专业、教学团队、教学试点、精品课程、专业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业绩。3.其他工作业绩重点考核教师的应用研究与实践能力,主要是指导学生、社会实践、科研训练等旨在增强学生实践创业能力方面的工作。

  据悉,“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每学年评选一次,第一学期末进行初评,第二学期末进行总评。测评总分,满分为100分,其中自我评价占10%,学生评价占30%,同行评价占20%,督导评价占20%,院系领导评分占20%。每学期按评价指标体系加权求和,两学期各占50﹪加权求和,即为教师的最后得分。     

  (苏述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